處處心有觀音菩薩
為己、為人、為世界祈願祝福平安!

過去,鐘是用來演奏旋律,聚眾報時的工具,不論從鐘鳴鼎食的禮樂莊嚴到暮鼓晨鐘的省悟人心,鐘聲一直輕拂著每個人的心靈。然而隨著社會的繁榮,悠揚清遠的鐘聲已漸被人所遺忘,如今想要再聽鐘鳴已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了。

而過去在佛法上,就常藉著「鐘聲」來說明聲音有生滅,而聞性常住的道理。如《首楞嚴義疏注經》裡,就有「如來敕羅睺羅擊鐘一聲,問阿難言,汝今聞否?」的記載;在《高僧傳》裡,也記載著僧人聞鐘聲而解猜疑情及省悟的。

在去舊除歲之際,感恩諸佛菩薩與一切因緣的無盡護念;更要在迎新之際,共與大眾向大慈大悲的諸佛菩薩禮讚祈願,為娑婆芸眾帶來和諧、平安、快樂和健康的大好希望。

非常歡迎您在大年夜圍爐之後與家人親友一起回到山上大殿、祈願觀音殿點燈禮佛謝恩,參與祈福法會;再到法華鐘,觀禮法師撞鐘祈願,聆聽方丈和尚為新年的開示與祝福。之後一起聆聽法華鐘響,許願一個圓圓滿滿的慈悲與智慧。

同時,我們也為了感念每一個成就法鼓山的助緣,透過網路提供線上【祈願撞鐘】的單元期盼將這份自利利人的善念、成就自身的功德,也並化成對全世界的祝福 , 希望世人聞鐘聲而煩惱輕、智慧長,大悲心起。

處處心有觀音菩薩
為己、為人、為世界祈願,祝福平安!

登入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