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法鼓山佛像之美 -

法鼓山的佛像之美,不僅在於其藝術價值,更在於能讓觀者生起對佛法的信心,領悟佛菩薩的慈悲願力。 法鼓山的佛菩薩,造型古樸典雅,或立或坐,垂目含笑,無不莊嚴,也提醒著每一顆不安的心,找回自己清淨的本來面目。

- 法鼓山法華之美 -

矗立在法鼓山的法華鐘,可說是整部《法華經》的縮影,融合了古今名家的書法和繪畫藝術,堪稱傳統工藝與現代科技的完美結合,古樸莊重,不僅是法鼓山的鎮山之寶,也是世界級的藝術創作作品。

- 法鼓山建築之美 -

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,自然景觀與人文建築相互融合,每一處景觀、每一方建設,都是深度的人文與心靈環保的實踐。
本片透過影像的導覽,分享法鼓山世界教育園區的自然與人文之美,一磚一瓦、一草一木,都蘊含無盡禪意。

- 法鼓山步道之美 -

走路,看似容易,卻不是人人都走得輕鬆、自在。
在花木扶疏、溪水環抱的法鼓山園區,建有多條步道,坡度平緩,適合大眾來此朝山、經行,一步一步,慢慢地走,體驗呼吸、體驗禪法;一步一步,自我淨化,找回自己的本來面目。

- 法鼓山環保之美 -

基於尊重自然、保護生態環境,法鼓山在創建之初,便以「心靈環保」為依歸,在盡量不破壞山林本來面目的原則下,進行育樹、溪流整治等工程;並使用環保建材、節能系統,以及雨水再利用等設計,達到資源永續的目的。

登入
關閉